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湖县“先锋党课乡村行”活动走进田曹 2021-10-22 15:14     来源:    作者:    浏览:442次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平台、载体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盐城市“示范党课进基层先锋行”活动统一部署,建湖县持续推动“先锋党课乡村行”品牌建设,利用10月20日“远教固定学习日”在芦沟镇田曹村举办专场活动。芦沟镇蹲点村居干部、田曹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远教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1000余名观众在线收看了实况。

观看共产党员网推出的乡村振兴党课《他的苦瓜人生》,广西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双瑞村刘泽辉书记讲述他带领村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故事。

田曹村蹲点干部芦沟镇党政办主任孙凯桢结合工作感悟,分享了2017年以来田曹村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展望了田曹村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产业振兴等方面的未来。

县法院李月同志结合发生在建湖的案例带来了一堂普法党课《生活中的那“典”事》,并发放了法律宣传读本。

县红十字会杨静与现场所有人员互动讲解《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并向大家赠送了《市民安全救护手册》。

远教会客厅:田曹新闻聊不停

祁从银、裴其勇、祁从楼、陈玉红、祁从胜5位田曹村民代表在“远教会客厅”上分享了近期村里的新鲜事,蹲村干部刘振主持。

活动结束前开展满意度测评,征集村民“微心愿”。

党员教育讲师走进农房改善现场,特色化定制党课赋能乡村振兴。作为“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延伸,2020年以来,建湖县利用每月的党员统一活动日、远教固定学习日持续开展“先锋党课乡村行”活动,将党课与服务深度融合,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展示家乡发展成效、普及法律知识、弘扬乡风文明。每次活动通过远教平台让在外村民“同上一堂课”,激发他们投身家乡乡村振兴热情。下一步,建湖县委组织部将借助“先锋党课乡村行”活动,结合村党群服务中心“温馨家园”创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远教矩阵”建设,增加远教站点会客功能,通过系列活动,使其有温度、聚引力,赋能村民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