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南高新区:党员冲锋在前 守护群众平安 2021-08-26 16:28     来源:    作者:    浏览:695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

奋战在社区一线的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钱江社区居委会委员李燕,晚上10点依旧蹲守在居民家门口,等待居民回家核对相关信息。除了回不了的家,社区很多地方成了李燕的办公场所,刚从外地回来的、医学观察新增加的、隔离将被解除的、要上门做核酸的等等,所有信息她必须精准掌握,因为她深知,排查工作是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环节,唯有不舍昼夜才能确保“不漏一人”,自己才能成为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黄海街道钱江社区居委会委员李燕

再次查验完第二天核酸检测的场地、设备已是凌晨,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龙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红霞黑色的衬衫上全都是白色的盐晶汗渍。“我们是党员,就该冲锋在前。”吴红霞说。在伍佑街道龙园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到常态化检测,吴红霞的身影无处不在。她牵头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代表队,带领40余名党员冲锋在前,搬运饮用水、为参检群众引路、协助老人办理身份登记……他们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开展,让党旗在防控前线高高飘扬。

伍佑街道龙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红霞

为了进一步拉紧疫情防控警戒线,确保周边群众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测尽测”,该区新都街道聚龙湖社区居委委员唐卫涛已经多日没回家。他的手机每天要充电三四次,电话多到下午就看不到上午的通话记录,几乎每天都到凌晨两三点才下班,然后在办公室凑合着睡三四个小时。唐卫涛被同事调侃“衣服都要包浆了”。据了解,唐卫涛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入党,接受党的教育,传递党的精神,如今在防疫工作中,唐卫涛一如既往扎根基层,以社区为家,坚守防疫一线。

新都街道聚龙湖社区居委委员唐卫涛

“我是恒荣世家小区居民,我和老伴都八十多岁了……感谢社区的周到安排,感谢高红星等同志的热心帮助……”不久前,新都街道社会治理局工作人员高红星收到了一封来自社区居民的感谢信。两位86岁的高龄老人在表达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愿望后,高红星与同事特地驱车接送两位老人接种。高红星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是退伍军人,也是一位拥有31年党龄的老党员,疫苗接种全覆盖和常态化防疫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党员更应冲锋在前,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社区居民的感谢信

除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还有一些党员忙碌在特殊的“战场”上。8月初的一个凌晨,工作到午夜才合眼的该区科城街道民富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华益,接到电话后直奔盐城南高速口。原来是途经南京返盐的两位社区居民在驾车下高速时被“扣”下了。经过苏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查验,张华益又驱车护送旅客回家自我隔离,等回到办公室时天已泛白。而这对张华益来说竟成了日常:“这段时间,几乎每天夜里我都要到各个高速口‘领’人。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让辖区居民安全返乡是我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人不漏,专人专办,上门服务,每一个从中高风险地区回盐后的社区居民,张华益都会引导他们接受核酸检测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一定期限的隔离,共同为盐南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不同职业,同一身份——党员;不同地域,同一战线——抗疫。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志愿者、教师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等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凝聚成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