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开展年轻公务员“学党史、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 2021-07-02 11:52     来源:    作者:    浏览:1202次

今年来,亭湖区委组织部开展年轻公务员“学党史、办实事,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为牵引,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进一步强化年轻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年轻公务员在一线淬炼成长!


深入学习党史:认真阅读、摘抄笔记、撰写心得

认真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书目及相关书籍,同时结合实际,观看《觉醒年代》等优秀党史学习视频,摘抄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走进红色基地:追寻历史、重温誓词、永葆初心

组织年轻公务员赴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盐城市泰山庙参观。通过沉浸式教学,再现了新四军抗日战争的艰苦历程,感受了红色盐阜大地上的“铁军精神”。参观学习结束后,所有的中共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聆听先进分享:学习经验、掌握方法、提升能力

邀请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省先进工作者,区司法局东亭湖街道司法所所长潘月华同志作为主讲人,以“学史明理办实事”为主题,围绕“转变、学习、服务、创新”4个关键词为年轻公务员讲解基层工作经验方式与方法,启迪年轻公务员要立足工作岗位,守初心、办实事。



主题沙龙活动:微视频展、交流分享、为民服务

为加强试用期内公务员管理,组织22名试用期公务员进行Vlog风采展和交流分享,展示近一年来学党史、办实事、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的小故事和心得体会。这其中有:协助执行疑难复杂案件的区法院周立春;志愿加入“老盐城文化展示馆”讲解员的封琳;村书记考录公务员初心不变的卞曙岭;努力克服语言关来自四川绵阳的王尔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持续打造一支人民满意公务员的生力军,搭建了平台,也是对试用期公务员培养管理工作的有益尝试,创新了模式。展望未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身体力行,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