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市许河镇:党员教育绽放新姿态 2021-06-23 10:20     来源:东台市许河镇    作者:    浏览:526次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许河镇党委坚持将统一活动日与党史学习、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各级党组织贴近镇情实际,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让统一活动日“党味”十足、“滋味”浓郁。

述职测评找差距。镇机关干部在统一活动日全部下沉至各联系点,在参与党员活动的同时,指导村“两委”班子做好半年测评工作。镇党群工作局专门设计了测评考核表格,要求各村书记代表“两委”班子进行述职。测评后,镇挂钩领导邀请部分党员代表、村干部就换届后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个别访谈,认真搞好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

参观学习增斗志。许乐村党总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活动主题,组织44名党员代表,前往三仓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英雄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随后,参观了弶港镇巴斗村,在学习中解放思想,把巴斗村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在当天下午的学习及测评活动中,部分党员代表还交流了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

科技“套餐”到田头。农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许北村“翠玉润圆”冬瓜产业园及周边区域,宣传中央惠农政策、传授农产品质量安全、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发放农业政策宣传资料、种植技术、科技杂志等,与村民们在田间地头、村间小道、大棚内外面对面交流,深受农民的欢迎。

特色党建聚人心。包装材料产业园党支部在东台艺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员活动,邀请3名积极要求入党的企业员工一同参加党员活动,并带领他们参观了镇党建基地。参观过程中,分别学习了党建示范村四仓村、杨河村的强村富民举措和“翠玉润圆”冬瓜产业园的特色党建工作,引导在职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文艺汇演颂党恩。高墩村党总支在组织学习及测评的基础上,开展“学好党史、永葆初心、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寓教于乐,歌颂党的光辉历程,造浓红色文化宣传氛围,让广大党员在观看舞蹈、快板、朗诵等文艺活动中接受党史教育,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深入人心的“红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