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射阳县合德镇:以党建引领致力打造“菊与米”创新工场直播间 2020-11-27 09:19     来源:    作者:射阳县委组织部    浏览:299次

今年来,射阳县合德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紧跟时代步伐,全力打造“菊与米”创新工场农产品电商直播基地,书写智慧农业、智慧党建新篇章!

党建引领出“亮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实现“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以“科技创造美好未来,创新引领带货时尚”为主题,构建“爱心传递,助农直播”,让基地党员干部在服务中、生产中、营销中成为新时代的乡村“网红”。

网红直播燃“爆点”。创新工场全面与常州原疆电子、“土播优选”、“德哥壹选”等农产品直播平台深度融合。依托现代农业园“展示、直销、智慧、直播、仓储、物流”等六中心的优势,建立大数据、区块链、数字乡村、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互通“共享”机制。利用手机APP,实现“网红”联动直播、党员“田头”直播、网格“小区”直播等全方位带货营销模式,年培育本土网红50人以上,营销“达人”100人。

品牌农业创“卖点”。采用励志坚韧的精神勾画“品牌+直播”IP,让“无形资产”在直播中“变现”,通过品牌“故事、文化、理念、创新”来全面增强农产品的“卖点”,重点打造并推广射阳大米、菊花、大蒜、杏鲍菇、葡萄、车厘子、鸡蛋、土鸡、海产品、马铃薯等“网红产品”,可推动线上销售5000万元,引领消费扶贫600万元,真正实现让创新工场在党建引领下“创”起来、“活”起来、“富”起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