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周斌:坚守治水一线 只为水清岸绿 2021-05-13 17:45     来源:    作者:    浏览:845次

从一名普通技工成长为水利高级工程师,现任东台市河道堤防管理处主任的周斌扎根水务行业已有30余年。他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多次被东台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连续十多年被东台市水务局党委表彰为综合先进个人。

为按时保质完成水务各项工作,周斌总是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每到汛期,他都会带队组织汛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登记造册,及时拿出整改方案上报,迅速组织整改,从未因工程机械事故而导致排涝受影响。

近年来,周斌带领通榆河、泰东河、川东港三个管理所的全体同志,积极配合沿线镇区、市河长办及海事、渔政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完成河道“两违三乱”问题整治任务。他还多次组织人员,清除河道沿线林间非法种植物,提升河坡绿化效果。通过实地调研,摸清通榆河历史遗留问题的成因,在通榆河东、何垛河西建成漂浮物拦截设施,将检查发现的污水渗漏问题反馈给污水处理厂,积极为主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出谋划策……

去年3月,周斌接到金水湾小区居民反映,称小区南河被违法建筑物拦截,导致河道断流、水质恶化,对他们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他到现场核查后发现,河道附近的某住宅项目开发商为方便施工,未经批准擅自在桥下设置两座砖混墙体。他多次上门沟通对接,商讨处理方案,最终协同相关部门对涉事河段的拦河建筑物,进行全部拆除,使河道恢复畅通,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除日常工作外,周斌还积极参加创文志愿活动,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到创文包干村东台镇丁新村开展创文工作。主动关心职工生活,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退转军人交流谈心,定期组织他们参与集体活动,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