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党史映初心·家书话传承” | 来自仁禾中衡党委梁泽泉和梁祯晏父女的真诚对话 2021-05-10 14:52     来源:江苏先锋    作者:    浏览:5065次

图片




建党百年之际,“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创先争优,凝聚跟党一起创业的思想共识”是非公企业党建的时代命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的理想信念教育。”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展播活动,开展融媒体宣传活动等。

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策划推出融媒体系列产品“党史映初心·家书话传承”活动。紧扣打造一批政治、事业“双传承”的企业家标杆,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厚植红色基因,传承家国情怀,激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来自仁禾中衡党委梁泽泉和梁祯晏父女的真诚对话。

图片


▲  梁氏父女合照

写信人

梁泽泉(父亲)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江苏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二十年老支书”等荣誉称号。集团党委曾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给女儿的家书

亲爱的女儿:

字如面!

时光荏苒,自从你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我们父女俩很少有品茗畅谈的机会。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虽然语音可以飞渡天涯,视频可以转换空间,但总感觉有些话语交流不如文字来得深刻,故提起笔来给你写信,将心中感悟与你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爸爸被推荐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自豪和激动,这是继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之后的又一国字号殊荣,由衷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培养。
我们仁禾中衡经过近三十年的风雨兼程,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铭记于心感党恩,坚持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打造了“三三承诺”“四项工程”“五位一体”“六引领航”及“牵手连心”等党建品牌,这些都是仁禾中衡经营发展的基石。希望你尽快实现从学生到职员、从校园到企业的转变,从西式教育到中华文化的认同,希望你从仁禾中衡的快速发展和爸爸的自身成长过程中,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学成回国、扎根企业、报效祖国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多年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企业”是爸爸用心血总结提炼并为之奋斗的目标,希望你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党史,感受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红色文化根植思想,让红色基因流淌血脉,在“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中不断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百年仁禾中衡基业长青而努力奋斗!
企业管理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角色”看似简单,但里面的东西很多,就看怎么把握。希望你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用心学习,在每件小事和平凡岗位上磨炼提升自己,尤其在实践中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不要因为身份特殊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要因为条件比同龄人优越而飘浮,不要因为别人的吹捧而忘记自己是谁。你要从党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那些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学习那些闪耀光芒的经验智慧,以一位位革命先辈和英雄楷模为镜,找准差距和不足,校准初心和使命,从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扛起重任、阔步前行。
女儿,你已长大!我和你爷爷两代人的奋斗已为你创造了较好的平台和环境,你应清楚自己所肩负的期盼与责任,最后再送你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顺祝你一切安好!  


爱你的爸爸

2021年4月18日



回信人

梁祯晏(女儿)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财务审计二部项目助审


给父亲的回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感谢您的来信。作为女儿,我深深地为您感到骄傲与自豪!在您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最宝贵的初心,您始终坚持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您一直做我的榜样,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像您一样,奉献社会、建设家乡!

作为一名留学生,在留美的四年里,中西文化差异和政治体制不同曾让我一度对未来感到迷茫,对党的辉煌历程也没有深度的认知。中国文化植根于集体思维,重视社会责任担当、家风家教传承,而西方文化倾向于维护个人利益。谢谢爸爸,是您用“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态度与行动深深地影响着我、熏陶着我,您用品质打造品牌、用诚信赢得口碑、用真情凝聚队伍、用奉献回馈社会,我真切感受到您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的民族使命感再次被点燃,这一腔热血将成为我人生奋斗的最大动力之一。

我看到,党建已经成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密码。在红色旗帜引领下,包括我们仁禾中衡在内的民营企业蓬勃发展。作为服务型企业,我们坚持以红色基因、红色担当、红色理想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富而思源、富而思进,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公司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跟随党的脚步,让我们仁禾中衡真正成为有风度、有温度、有高度的企业,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我常常在想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的价值在哪里,而爸爸您作为榜样就给了我很好的诠释。在您和爷爷两代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仁禾中衡已成长为苏北苏中第一、省内前列、全国有名的行业标杆。在这注入红色血脉的民营企业中,我将不辜负您和爷爷两代共产党人的期盼,紧跟党的指引,不改初心,不辱使命,沿着你们的足迹,阔步前行。

亲爱的爸爸,您是我思想的灯塔,是我成长的引路人。女儿长大了,现在我也要扬帆起航,努力继承好红色企业、传承好红色基因,去真正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贡献、有价值的人,请为我加油吧!


您永远的小棉袄:梁祯晏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