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射阳县:党员陈景飞荣登“中国好人榜” 2020-11-05 10:19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支部    作者:    浏览:372次

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举行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人民英雄”陈薇、捐资千万助学的九旬院士崔崑夫妇等208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48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我县陈景飞榜上有名,入选“助人为乐”组先进典型。

陈景飞是射阳县海通镇人,生于1984年,是一名地地道道的“80后”。2002年入伍,他在部队勤学苦练、履职尽责,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获得嘉奖,还荣立三等功。退役后,他与几名战友合资在山东省济宁市注册了一家酿酒厂自主创业,带动40多名退伍军人、200多家微商创业。回到家乡,他积极加入地方的公益组织,多次慰问失独老人,帮助敬老院老人清洗空调、家电等。今年初,又主动申请加入村委会工作,现任海通镇射北村委会民调主任。

2020年春节,在得知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陈景飞与战友刘现富等筹措近4万元善款,采购300桶4升装医用酒精、100个肩式喷雾器、数千只口罩等一批疫区紧缺物资。正月初五,他们从山东出发,连续驾车20多小时,奔波800多公里,“逆行”抵达当时疫情的重灾区——武汉市,并将防疫物资分别交给汉口一家社区和湖北省红十字会,请红十字会定向分配给11家医院。在返回射阳居家隔离观察的14天内,他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又筹款8万多元,委托战友购买3500公斤酒精捐赠给山东济宁市部分单位和社区用于疫情防控。“逆行”千里驰援武汉疫情灾区,陈景飞充分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担当。2020年3月,他光荣当选“江苏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