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退役士兵在基层】(3)束正国:当好社区群众的“勤务兵” 2020-08-05 19:08     来源:YCTV盐城新闻    作者:    浏览:457次

退役不褪色,实干践初心。束正国,在部队服役13年里,处处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勇于吃苦、敢于拼搏、永不言弃。退役回到家乡,他又扎根在盐都区龙冈镇青龙社区书记助理的岗位上,勤勉工作,为民解忧,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同事的肯定,也为自己美丽的青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7年,我市启动退役士兵选聘村干部千人计划。因为在部队多次获得表彰,束正国被盐都区龙冈镇党委列入培养名单。束正国听说后,毅然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到青龙社区做了一名基层干部,主要负责党建、环卫和人口信息管理工作。他为人细心、耐心、虚心,在社区老同志的“传帮带”下,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把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盐都区龙冈镇青龙社区居委会书记助理 束正国:三年社区工作,看似琐碎繁杂,但我心里却有很大的成就感、自豪感。因为我深深了解,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青龙社区内,小区多店铺也多。为把社区环境搞好,束正国狠下了一番功夫。小区里杂草丛生,他就当起了管护员定期对小区绿化带进行清理;遇到有人乱丢垃圾,他不厌其烦的进行解释和引导。经过他不懈努力,青龙社区变美了。小区居民爱护环境也蔚然成风。

盐都区龙冈镇青龙华庄小区居民 杨霞:每天早上我们一上班就看到我们束主任到我们小区这边检查环境卫生,对我们宣传创文知识,他这种精神很深入我们小区的居民人心。

今年5月,城北地区改造青龙段搬迁工作全面启动,青龙社区有292户需要搬迁。束正国接手任务后,想方设法、细致入微地做好搬迁户的宣传和动员工作。搬迁户何保翠积极响应号召,及早签约让房。考虑到老人家岁数大了,束正国立即组织人员,帮助何保翠顺利搬迁让房。

盐都区龙冈镇青龙社区居民 何保翠:有什么困难找他,他是千遍不烦,热情接待,随喊随到不问时间,对任何人都是这个样子。

和群众打成一片,在基层为民解忧,束正国帮群众办成的事还有很多。三年多的基层工作历练着束正国,也成就着束正国。朴素的为民情怀,已内化为他当好群众“勤务兵”的不竭动力。他正和大伙一起,沿着幸福的方向坚定前行。

盐都区龙冈镇青龙社区居委会书记助理 束正国:回到家乡,我还是一个兵,社区群众的“勤务兵”。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军人的担当和本色,认认真真地完成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北地区改造等各项工作,传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