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在“两争一前列”中扛起组工担当 2020-11-23 16:49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1042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提出,要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江苏指明了新航向、确定了新坐标。全省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展现应有担当。

争当表率,做冲锋在前的“追新人”。改革创新是时代永恒的主题,也是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组工干部应充分认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练就敢于挑战思维定式、突破条条框框的胆识,主动跳出“思维围墙”,掀起“头脑风暴”,努力创出更多新品牌、新经验、新优势。创新不是盲目蛮干,应注重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难点,在挖掘特色、丰富内涵、放大效应上用真功,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推动更多的“试点”形成“示范”、把更多的“亮点”打造成“样板”,带动组织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争做示范,做公道正派的“摆渡者”。无论是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都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组工干部是“公家人”,干的是“公家活”,公道正派是必备的政治品质和人格力量。精准识别干部,克服翻名册、看档案、凭印象识人用人的“路径依赖”,多到招商选资、房屋征收、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一线去发现干部、识别干部,在乡语口碑、日常闲聊、话外之音中全面客观了解干部。科学使用干部,看大功而不计小过,重大节而不求完美,将“好钢用到刀刃上”,做到人岗相适、用当其时、用其所长。公正评价干部,愿为好人说好话,敢对庸者说狠话,能给老实人说真话,真正让干部顺气、群众服气、自身硬气。

走在前列,做奋进实干的“拓荒牛”。“目标千万条,行动第一条”。今年是收官之年、大考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集中总攻任务,奋进实干显得尤为重要。组工干部应涵养胸怀全局的意识、放眼全局的境界、服务全局的本领,在谋事、选人、强基、聚才等工作中想党委之所想、急党委之所需、抓党委之所决。坚持“眼往下看、脚往下走、一沉到底”,多到情况复杂、困难较大、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带头弘扬斗争精神,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树起来,把“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劲头拿出来,勇立潮头、奋楫扬帆,让担当实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