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21-10-21 15:55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309次

10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江苏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江苏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全力办好盐城的事情,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盐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努力创造更多率先、示范的实践成果。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一着不让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以良好状态和一流业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随后,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等,周斌、张礼祥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市战略,扎实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积极探索绿色转型、绿色跨越新路径,在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转型上示范引领。要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力度,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定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切实扛起生态保护责任,持续开展生态修复工程,加快湿地公园和湿地博物馆建设,扎实做好申遗“后半篇文章”,不断彰显城市特色品牌。要坚持绿色转型发展,着眼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研究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定位、路径、原则和目标使命等重大课题,努力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体系整体效能,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加快构建高水平开放体系,以南下融入长三角、北上连通京津冀、东进对接东北亚、西拓联动中西部的大视野大格局,着力构筑高层次开放平台,努力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会议强调 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完善遵守和执行宪法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代表联系工作,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