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出台意见加强新一届常委会自身建设 2021-10-09 16:54     来源:    作者:    浏览:310次

《中共盐城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近日修订出台,旨在全面提高市委常委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发挥全市各项事业坚强领导核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省委赋予盐城“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必须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新一届市委常委会产生以来,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9月25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代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表示,要把这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强、善于学习、群众信赖、奋勇作为的班子。9月26日,新一届市委常委会首次集体活动,就安排瞻仰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强调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铁军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砥砺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善作善成的盐城干部铁军。

市委常委会是全市领导核心,常委会班子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标杆,常委会的工作直接关系市委工作成效,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市委专门出台意见,加强新一届常委会自身建设,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带头践行“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要求,传达了坚持身体力行、崇尚真抓实干,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坚决态度,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烈氛围。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要求自身带头做到“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不断以“赶海”的动力、“赶考”的激情、“赶超”的拼劲,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有助于在全市汇聚形成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意见》共分为五个部分16条。包括坚持高举旗帜、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与履行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坚持激情干事、奋力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的领导责任;坚持践行宗旨、致力改善民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科学决策、增进团结民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从严治党、坚决守牢底线,维护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