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曹路宝:以“无我”之心为盐城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 2021-07-19 09:28     来源: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4103次

▲中共盐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7月17日,中共盐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曹路宝同志任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同志不再担任盐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有关决定。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曹路宝作表态发言。

▲戴源与曹路宝握手

受省委和娄勤俭书记委托,郭元强作了讲话。他说,这次盐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是省委从省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盐城改革发展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有关决定

郭元强说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转型发展提档加速,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城市形象不断提升,民生事业日益改善,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曹路宝同志的工作,在新起点上乘势而进、奋发作为,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盐城“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二要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更好地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高水平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深入推进绿色转型,着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建强干部人才队伍,着力强化正风肃纪,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戴源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说,自2016年9月到盐城工作,已近五年。工作中虽取得一些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在调离之际,感谢组织上给了我一个到盐城来为老区人民服务的机会,感谢盐城人民接纳了我,感谢盐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工作的帮助和支持。

戴源说

省委决定由曹路宝同志担任盐城市委书记,这是对盐城工作的肯定、对盐城领导班子的肯定、对盐城干部队伍的肯定,体现了省委对盐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当前,盐城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信在以曹路宝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盐城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祝愿盐城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委书记曹路宝作表态发言

曹路宝说

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戴源同志担任盐城市委书记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强富美高”要求,盐城综合实力、城市价值、人民生活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党的建设显著增强,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能够在这座城市和同志们共同承担组织赋予的重任,我感到非常自豪,对盐城的未来也充满信心。

曹路宝表示

当前,盐城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由我担任盐城市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群,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以“无我”之心为盐城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一是坚定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自觉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践行宗旨,永葆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坚定不移把群众没有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拼搏奉献,永葆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扎实实办好盐城的事,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四是廉洁奉公,永葆勤政廉政的公仆本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决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部分老同志代表,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