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系列文献纪录片《铁军》在盐首映 2021-01-20 21:59     来源: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347次

▲会场

1月20日上午,系列文献纪录片《铁军》在我市新四军纪念馆举行首映仪式。参加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纪念大会的与会嘉宾出席仪式。

▲启幕

该片由我市和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分为东进抗日、鏖战敌后、鱼水情深、团结御敌、文化劲旅、碧血丹心等内容,全片共六集。纪录片历时两年拍摄完成,行程数万公里,跨越20多个省市、自治区,采访中外人士160多位,抢救性采访了120多位90岁以上的新四军老战士,从不同角度解读新四军“听党指挥、忠于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特质,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铁血军魂。

▲市委书记戴源致辞

近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红色传统教育,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主题系列行动,绘制《红色文化地图》,传承保护红色遗存248处,烈士命名镇村128个,新四军纪念馆展陈全面提升,“东进”大铜马焕然一新,《芦苇青青菜花黄》《华中鲁艺记》等红色文化剧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铁军》将作为各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备教材,全市中小学生的基本读物,并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上推送使用。该片旨在更好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铁军风采,奋力谱写不愧英烈、不愧历史、不愧时代、不愧于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