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书记戴源出席市政协党组扩大会强调:确保党的领导贯彻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2021-01-20 16:17     来源: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71次


1月18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强调,市政协党组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到会宣读市委决定。 


戴源指出

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确保党的领导贯彻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戴源指出

要紧扣中心大局,把助力“十四五”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坚守人民情怀,积极履职为民,发挥政协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和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加快“四新盐城”建设,为“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着眼履职尽责,按照“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原则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做好常态长效、双向发力“两篇文章”。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突出界别特色,强化委员队伍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市政协党组要高度重视政协机关建设,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干部队伍,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陈红红代表市政协党组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协系统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加强协商、协调、协作,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搭好协商平台,构建起上下一体、左右协同工作的机制,创造性地做好履职服务工作,高起点谋划工作,高标准组织活动。要围绕大局服好务,为党政助力,为群众立言,为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发挥政协党组成员表率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夯实政协事业发展根基,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道津,党组成员、副主席葛启发、沈洪清、姜友新,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殷勇,党组成员徐龙波、李东成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吕拔生、孙长春、唐伯平、孙大明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