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6 18:48     来源:盐城发布、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336次

1月16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会场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主持。闭幕大会由戴源、曹路宝、陈红红、张礼祥、倪峰、尹金来、邹毅实、周键云、郭玉生、陈平担任执行主席,张礼祥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541人,实到51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选举郭玉生、陈平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汝宏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小军、王玉新、韦应生、成辉、季放、周海东、徐杰、崔成富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相关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名单,周键云为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郭玉生为市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维华为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玉新为市八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期间,主席团召开了第五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盐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盐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讲话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讲话。他说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过去的五年,是盐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奋力攻坚,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小康答卷。全体人大代表始终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行,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戴源指出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目标已经锁定,全市上下要以归零的心态、奋进的状态,迅速行动起来,努力谱写时代答卷。我们要以更高站位逐梦前行,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用新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准时代方位,准确把握盐城发展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中定位谋划,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围绕市委全会和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戴源强调 我们要以更大决心加速转型,加快突破重中之重的任务。坚定不移做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现代汽车城,建设钢铁大基地,布局沿海能源谷,做大电子信息港,加快构建具有盐城特色、沿海特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更大力度开放沿海、接轨上海,深化对韩合作,深度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在东北亚经济圈和长三角一体化双向互动中争做示范。坚定不移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节约集约发展,优化全域生态质量,加快形成绿色协调发展集群,打造世界级生态会客厅和全国典范的绿色循环大工业基地。戴源指出 我们要以更强担当造福人民,竭尽所能维护好、发展好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民发声,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生关切,使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更接地气。为民办事,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各级政府做好民生大事、解好民生难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民解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调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起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投票选举

▲宪法宣誓

▲举手表决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崔浩、勾凤诚、孙轶、李泽勇、蒋巍、顾云岭、费坚、张镇、陈卫红、吴本辉、汤如军、潘道津、葛启发、吕拔生、孙长春、沈洪清、姜友新、唐伯平、孙大明,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担任过市人大、市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李驰、冯永农、谷容先、张炳贤、袁世珠、周德祥、丁宇、曹友琥、谷家栋、陈卫国、周古城、耿敖齐、叶守民、曹桂英、戴元素、崔仕明和方忠、戴荣江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省属驻盐单位、院校负责同志,县(市、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