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率先建立市委常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制度 以上率下扎根基层破解难题 2021-08-19 19:37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    浏览:296次

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这是我们党的宗旨所在,是对每一个党员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百年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密码。

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省委发出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通知后,我市迅速行动,在全省率先研究制定《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市委常委带头,建立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的工作要求,推动更好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

党员干部是党执政的骨干力量。响应伟大号召,首先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8月11日,市委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基层联系点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带头勇挑需求大征集、问题大摸排、民生大改善、工作大进位“四大任务”,细化落实“五个一”的具体要求,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

对标省委对盐城发展的具体定位,立足市情实际,坚持“切口小,早见效,有重点,管长远”的原则,联系点制度将市委常委联系到县(市、区),聚焦到沿海重点镇、县域副中心镇和经济薄弱村,关注好困难家庭、党外人士等重点群体,排出10种类型联系对象。

《实施意见》强调,要以上率下作示范,市委常委带头挑最重的担子、扛最重的活,带头树立拼抢意识、争先意识,带头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件事,带头比发展拼干劲、比办法拼能力、比服务拼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进位次、当先进,以滴水穿石、绵绵发力的精神和艰苦奋斗、久久为功的状态扎实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扑下身子抓调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着感情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帮助基层找准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对策措施,用脚板感知群众疾苦,用真心赢得群众信任。要求真务实办实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确保“人让群众看得见、话让群众听得懂、事让群众信得过”,把联系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实现进位争先上,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的成果。

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务实举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百年辉煌背后的“源动力”是人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从群众眼前的急事、可感知的小事抓起,编排与群众切身相关的民生实事,办成更多“雪中送炭”“人人叫好”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小确幸”,积累起美好生活的“大幸福”。要加强全过程跟踪问效,以“让群众没有不满意才是最大满意”为检验标准,深入了解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是否受到欢迎、推出的举措是否符合实际、安排的民生实事是否办到群众心里。要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构建“谋划—部署—推进—跟踪—反馈—达效”的全链条工作闭环,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新的征程上,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我市建立市委常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委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有力抓手,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通过市委常委带头建立基层联系点,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引导各级干部在改革发展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作风、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努力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奋力谱写建设“四新盐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