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你我他”微纪实:让党员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2021-07-26 08:57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46次

“你好,我的爱人,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六天,正式接管病区的第一天。现在的我刚结束病区工作回到驻地了,我很安全、很平安,你放心……”这是2020年射阳县共产党员“你我他”抗疫专题活动现场,援鄂医疗队队长陆永安正在与大家分享他在支援湖北武汉时写给妻子的一封家信。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揭示了一个质朴的真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2019年起,射阳县围绕从平凡中寻找伟大、在身边发现英雄,开展共产党员“你我他”微纪实系列活动。活动设置“你从未走远”、“我在你身边”、“他在人海中”三大主题,通过自己讲、他人述、视频播等方式,寻找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深入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先进中争先进,凝聚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

“你好,支书!一路风雨静静地读,这本镌刻初心的故事书……”2021年射阳县共产党员“你我他”“你好,支书!”专题活动在动人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

“他曾是一名农民,在战斗中被批准火线入党。解放后,他选择回到家乡,带着乡亲们挑河治水、发展生产,创造了‘旱谷亩产一吨粮’的奇迹,得到了毛主席的亲切接见。他就是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劳模巴一恺。”

“巴老带领群众战天斗地,使盐碱地变成‘粮棉仓’,是我们年轻人的学习榜样!” “巴老就像一支火把,点燃自己,照亮后人......”在党员教育讲师徐静的讲述中,先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形象在年轻干部的心中生根发芽。

微纪实活动中,时刻牵挂社区困难居民的崇庆东,带领村民致富实现新农民梦的顾昕,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亮响“苏菊”品牌的徐金生......一批优秀村(社区)书记的先进事迹被搬上舞台,为观众们提供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大餐”。

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把共产党员的“你”“我”“他”紧紧联系在一起,受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欢迎。“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要向那些优秀书记学习,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带领大家过上更红火的日子。”

活动开展以来,已举办活动发布会、“七一”专场、抗“疫”专场、“你好,支书!”专场等活动4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现场、网络等方式集中收看超过10万人次。

活动中,还出版《你从未走远》一书,推出《我在你身边》专题视频18部,播出《他在人海中》音频85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