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响水县:强化履职清单管理 打造公务员管理“新标杆” 2021-06-23 08:59     来源:    作者:响水县委组织部    浏览:579次

近年来,响水县实施以担当作为履职清单管理为形式的平时考核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分层分级考核、注重反向指标等方式,激励和引导全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强化履职清单管理,打造公务员管理的“新标杆”。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各单位党委(党组)承担考核工作的主体责任,通过清单式管理、季度化考评等方式,把以履职清单管理加强平时考核的要求落到实处。对部分开展平时考核工作流于形式、“搞平衡”的机关单位严格把关,在年度考核中运用平时考核结果。目前审核已报送的年度考核材料11家,其中2家因申报优秀人员的平时考核未达到2个“A”格次被退回。

考核分层分级,评鉴全面见底。按照科级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科级以下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工作人员四个类别,以40%的A格次比例分层分级开展考核,确保考核的全面性和科学性。现已完成对全县72家单位1963人的平时考核工作,四个季度“A”格次分别占比33.2%、34.3%、35.4%、34.9%。

注重反向指标,突出德廉导向。履职清单列出12条担当作为的负面情形,对在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工作人员,动真碰硬、一票否决,平时考核定为“C”格次,情节严重的定为“D”格次。全年共计“C”格次11人次、“D”格次1人次、因立案或受严重处分不定等次的2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