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观红色影片·悟初心使命”——东台这场主题电影党课生动走心 2021-04-23 10:27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1050次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4月17日下午,《歌唱祖国》在《血战湘江》观影现场唱响,两百多人手持小国旗,以嘹亮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这是东台市“观红色影片·悟初心使命”主题电影党课中的一个生动镜头。

东台市委组织部和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观红色影片·悟初心使命”主题电影党课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来自该市市委组织部机关和经济开发区的党员干部、各社区村居书记、会计以及少年儿童和家长等共计240多人参加活动。

【学习革命精神】

当天,作为党群共建基地的幸福蓝海国际影城东台中南店面貌较之以往有不小的改变。鲜红的党旗、写有入党誓词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墙、红色电影主题党课展示大屏……氛围浓厚。革命精神长廊更是吸引了大家驻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展区前大家一张一张展板仔细看,纷纷感慨,这是一次思想的升华,一次灵魂的洗礼。

【与党旗合个影】

整理好衣着,抚摸下胸前的党徽,一名党员站在党旗前留下美好记忆。一个人拍好,紧接着又来一个、两个、三个……还有的多人站成一排,大家充满热情地与党旗合影,定格下这一珍贵瞬间。

【留言板话初心】

“百年只是考验、初心从未改变”“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来时路、整装再出发”……“观红色影片·忆峥嵘岁月·话初心使命”留言板前,大家踊跃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感悟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仔细粘贴到留言板上,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重温入党誓词】

临近电影放映,大屏幕上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赫然醒目,党员们高举右拳,全体肃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的铿锵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提醒大家在前进路上始终坚定奋斗初心。

【唱响红色歌曲】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宣誓完毕,在场所有人员手持小国旗,激情澎湃,齐声同唱《歌唱祖国》,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放映厅,很是震撼。

【观看红色电影】

音乐响起,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熟悉的标志出现在大屏幕,影片正式开始,大家用心观看,不少观影者感触颇深,留下动情泪水。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一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今后要立足本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参与活动的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和学子也深有感触。“这堂党课时间不长,但是意义非常,特别是影片悲壮画面背后折射出的忠贞信仰,让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虽然现在还是一名发展对象,但我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响应‘匠心徽聚’工程号召,助力企业发展。”一名非公企业负责人感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