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举办党建短视频观摩评比活动 2021-05-25 09:42     来源:亭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熊盛华    浏览:277次

近期,盐城市亭湖区成功举办党建短视频观摩评比活动。此次活动是该区为全方位展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亭湖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的具体举措。

主题明确 内容丰富

本次观摩评比活动以“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短视频为表现形式,聚焦新时代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培树“党建网红”,利用新媒体为任务签到、为工作打卡、为榜样发声、为家乡代言、为亭湖带货。作品选题丰富,包含党建工作经验、脱贫攻坚战役、疫情防控一线、拆迁维稳攻坚、党性廉政教育等多个类型,涵盖了全区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

质量提升 手法新颖

参赛各大块、部门树立“精品”意识,认真制作了短视频,剪辑、摄影、创意、传播等各个方面都亮点纷呈。“小镜头里有大世界,小故事里有大情怀,通过用多维的视角、多元的表达,展现了一个个生动的面孔、一幕幕鲜活的故事,立意新颖、视角独特、情感真切的作品数量较多。”活动组织方负责人对今年的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做了肯定。

程序科学 评教结合

自今年3月中旬启动党建短视频征集活动以来,相继经过宣传发动、选题初审、严谨创作、广泛发布等阶段,在观摩评比阶段,邀请了盐城市远教中心、亭湖区委宣传部、亭湖区融媒体中心等相关专家做评委。观摩后,盐城市远教中心领导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作品展现出了亭湖基层党建推进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逐一悉心指导。

据悉,此次观摩评比,各大块和部门共选送作品45部,遴选观摩24部,是对今年来亭湖区党员教育短视频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