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江苏盐城:为民解难题 实干践“初心” 2019-11-25 19: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浏览:289次

新设警务服务站、出台异地就医新政、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江苏盐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实干践行“初心”,促党群关系更加密切。

家门口设了“警务服务站”

23日晚,盐城市大丰区金丰路警务服务站灯火通明。“看着心里就踏实,特别有安全感。”住在附近幸福小区的居民汪蕾说,“万一遇到啥事,几步路就能找到警察了。”

据大丰区公安局副局长张建忠介绍,大丰在主城区3个派出所的基础上,增设了6个警务服务站,推动警务前移、警力下沉,让接处警更快,警务服务更优。

得益于这项创新探索,据统计,目前主城区5分钟到达警情现场占比已经超过90%,全区刑事发案率连续7年下降。

同时,警务服务站里家庭安防、防电信诈骗等警务宣教设施一应俱全。“打击犯罪,重在预防。我们要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张建忠说,

群众看病不再“两边跑”

家在盐城市区、长期在南京生活的居民陈秀英现在看病报销不用再“两边跑”了。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盐城市医保局调研发现,异地就医只能在参保地或居住地一个地方报销,群众需两地奔波。当地随即出台新政,打通“堵点”,实现两头均可直接结算。

大丰区还大力充实村级卫生所力量,夯实群众健康的底线。在新丰镇裕北村卫生所,4名村医给村民看病,配备了心电图、血糖仪等各种设施。“在家门口看病,太方便了,省时又省钱。”村民徐孙明说。

大丰区卫健委党委委员杨维平说,目前全区平均每个村卫生室有2名以上村医,65%的村医具有国家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职称,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

告别“破烂旧”,住上新民居

看着家门口正在建设的新型农村社区,69岁的吴文怀老人满怀憧憬。“我现在的房子50多年了,比较破旧,新房子质量好,环境也好。”

九龙口镇党委书记夏龙说,新建的农村社区配套了便民中心、居家养老中心、乡村大舞台等,“我们要尽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截至目前,盐城新开工建设农村集中居住区197个,4.8万农户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建湖县委党建办副主任孙盘桧说,农房改造、提高群众居住质量是当地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新场村近年来重点发展绿色、休闲农业,农旅项目搞得有声有色。村党总支书记袁建进说,“我们将全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全面提升村民的生活舒适度。”

盐城始终将为民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工作导向。截至10月底,全市领导干部领办惠民实事7228件,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9000多次。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说,广大群众通过这些民生实事切实感受到生产生活新变化,树立了党员干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