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学思践悟:建湖节日期间主题教育“不断档” 2019-10-07 16:41     来源:建湖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558次

10月5日,江苏先锋网党建动态栏目头条登载建湖县《学思践悟确保国庆期间主题教育“不断档”》的文章,介绍了该县在国庆期间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吧!

为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建湖县系统谋划节日期间主题教育,要求全县党员结合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思践悟”,有效激发了各领域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实现了主题教育在长假期间的高质量推进。

一是学习教育不断档。组织全县88个参加单位在国庆当天集中举行升旗仪式、集中收看阅兵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中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载体,连续7天播报各领域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感悟。



二是思考初心不断档。在县内媒体开辟“初心大家谈”专栏,结合阅兵式这一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将自己的工作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并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课题,组织农村、社区、机关、社区等不同领域党员干部思考自己的初心、信心和决心,着力用奋斗阐述爱国主义新内涵。



三是践行宗旨不断档。充分利用长假期间无工学矛盾、时间易集中等有利条件,把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贯穿县城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住房环境改善这两件民生实事始终。节日期间全县共有36支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社区小巷和田间地头,开展“党员包片联户、党群连心共建”主题活动,实现了主题教育的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四是感悟使命不断档。在利用长假抓好流动党员、年老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员使命访谈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的优势,开辟“祖国颂、悟使命”访谈,全面跟进各领域党员干部在党史国史学习中的使命感悟;多层次、多维度报道节日期间坚守脱贫一线、招商一线、生产一线等党员的使命担当,努力激发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