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党百年·百佳示范党支部”典型案例展播(69)江苏振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21-09-16 09:10     来源:    作者:    浏览:743次

党建引领强保障  

素质提升促发展   

——江苏振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江苏振华工业集团党委成立于2020年9月,下设7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4名。企业主要从事轨道交通减振降噪及大型建筑减振隔振系列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拥有国家级专利30余项,现有员工350余名,2020年年产值达6亿元。公司党委先后获得“盐城市四星级企业”“盐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建湖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建湖县经济发展功臣”等荣誉称号。

▲振华集团全景图近年来,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 创先争优聚合力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拥护、业主支持”的服务理念,集团党委积极主动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和生产管理,定期召开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和专业技术人才联席会议,共商企业发展大计。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培树身边先进典型,大力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实现公司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创新驱动增强核心竞争力

集团党委突出人才引进,注重科技创新,通过党员带头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增强企业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目前,集团已集聚工程院士、教授级高工、研究员等高层次人才50余人,同时与哈工大、铁科院、石家庄铁道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保持核心竞争力。

▲ 人才引进研讨会

担当有为提升社会影响力

在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基础上,集团党委注重责任担当,与建湖县沿河镇新丰村党总支实施“村企共建”,积极开展“温暖同行”“牵手圆梦”“助学助医”等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企业资金、技术优势,帮助困难群众、支持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公司全款资助新丰村2名贫困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向敬老院、老党员、残疾儿童捐款捐物4万余元,出资30多万元修建了镇村公路。在企业内设立了20个帮扶岗位,安排给村内老弱病残人员,帮助他们就业脱贫、就业致富,排除困难群众的忧愁,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村企共建“签约仪式

▲开展慰问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