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党百年·百佳示范党支部”典型案例展播㉔ 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 2021-07-26 09:07     来源:    作者:    浏览:511次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时刻,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在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选树推广100个基层示范党支部典型案例,供各地学习借鉴,促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不断走向深入,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建引领激活力    助力微梦显大爱   

——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

盐城市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创办于2008年9月,是一家5A级社会组织,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1名,注册志愿者超过2000名。协会党支部于2012年6月成立,现有党员8名。曾荣获“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建+公益”做法入选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2021年6月,协会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汇聚各方力量  激发党员争做“公益先锋”

在职党员带头行动,120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协会党支部牵手合作,通过载体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确保每一项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普通志愿者紧随其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参与,注册志愿者已超2000名,累计服务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超1万人次。公益路上茁壮成长,承办的省市县创投项目中,2个项目获国家级表彰、10余个项目获省级表彰,“益小二·水滴驿站”项目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益小二”水滴驿站

▲“益小二”水滴驿站实景

实施创新举措   开辟为民服务“新兴地带”

线上与线下联动,开通“400”电话服务热线,成了方便群众的“公益110”,开通微博、微信互动平台,微博粉丝超过30万人,形成独具特色的公益理念传播窗口。无形与有形互补,建立志愿服务站点——“助力加油站”,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民服务,针对志愿者服务培训,打造苏北志愿服务中心——“助力公益发展中心”。常规与突发同抓,新冠疫情发生后,及时组建一支100余人的防疫安全志愿服务队,入户走访750余户家庭。

▲党员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打造特色品牌   放大慈善公益“辐射效应”

勇做慈善先行者,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组织志愿者先后服务里约奥运会、马拉松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点亮爱心照四方,在协会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下,响水县参与公益服务的力量不断壮大,先后成立了义工协会等10多个活跃在盐城市内外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赢得各方来相助,截至目前已有126家企事业单位、公益机构与协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协会向社会奉献爱心的企业已超过100家,捐献物资价值累计200余万元。

▲青春微梦夏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