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进企业、送政策,摸实情、打基础”—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名校优生走基层 2021-07-26 09:03     来源:市残联    作者:    浏览:372次

为深入了解我市残疾人就业实际情况,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尽快帮助“名校优生”熟悉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启新一轮残疾人用工企业走访工作。



7月20日至7月21日,两名新晋“萌新”—通过市委组织部引进的“名校优生”宋朋云和汪含章,跟随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了市区十余家残疾人用工企业。

访企业   Visiting  enterprise

两名“名校优生”紧随中心工作人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企业人事干部、残疾人员工座谈交流,询问在岗情况、岗位开放、就业实训、技能培训等情况,全方位了解残疾员工当前就业状态。

同时,了解用人单位经营状况、招聘需求,引导企业开发更多适合残疾就业的岗位,鼓励用人单位为残疾人预留工作岗位,突破残疾人就业人岗匹配难题,努力实现残障人士及企业的双赢。

最后还向企业送上了《盐城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文件汇编》及残疾人用工相关税收社保优惠政策文件资料,并对企业关心的残保金征收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FEELINGS

谈/感/受   Talk about feelings

下基层进企业实践结束后,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名校优生”宋朋云深有感触:“通过这次宝贵的经历,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走进基层,才能知道基层需要什么,才能更好地帮助残疾朋友、服务残疾朋友。我们青年后浪更应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基层跑遍、跑深、跑透了,我们的本领就会大起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作为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的坚实枢纽力量,持续把握“落实惠残政策、推动就业服l务”的工作主线,同时,更注重青年力量的锻炼和培养。

此次“进企业送政策”基层走访一行,新上岗的“名校优生”实打实地了解了企业残疾人用工情况及相关问题,快速对残疾人就业工作有初步了解,为今后深耕残疾人就业工作打下基础,进一步构筑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坚实力量,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