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掀起党史学习新的热潮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曹路宝调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7-22 10:19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326次

7月20日,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铁军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勇拼搏、奋发有为,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强大动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市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曹路宝一行来到纪念碑前广场,静默肃立,向长眠于此的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曹路宝指出

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遗存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努力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造浓环境氛围、改善周边环境、优化交通组织等措施,为群众缅怀革命先烈提供更优环境。

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干部教育展厅,是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曹路宝走进展厅,观看展陈资料,听取讲解,询问史实,强调要学习新四军高度重视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建设的历史经验,抓好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既强化党性锤炼,也加强专业能力培训,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曹路宝走进盐都区潘黄街道前进合心花苑,认真督查小区改造工作成效,边走边看,不时与群众交流。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小区改造工作赞不绝口。曹路宝叮嘱有关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细致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随后曹路宝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重点。”

曹路宝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广大干群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新的热潮,激发干事创业、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决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盐城的重大使命任务,一以贯之坚持七届市委定下的工作方略,奋力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曹路宝强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上率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要用好用活盐城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本地先进党史人物,做深做透盐城党史展陈工作,用党在盐城的历史教育盐城党员。要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差距,自觉提升理论武装水平,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督查第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排定第二批项目,做到第一时间学习、最快速度落实。曹路宝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曹路宝强调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抓好抓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紧扣主题主线,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护好党的思想舆论阵地,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要讲好盐城故事,强化外宣工作,让盐城人热爱家乡、珍惜家乡,让更多人向往盐城、走进盐城。要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争取率先创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精益求精抓好文艺创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做好旅游宣传融合文章,补齐文化产业短板,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市领导吴晓丹、勾凤诚、薛盛堂、陈卫红、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