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2020·东进范”再掀盐城RED文化新浪潮! 2020-10-30 10:18     来源:    作者:    浏览:1572次



为了社会幸福 为了民族生存

一贯坚持我们的斗争

东进 东进 我们是铁的新四军

                                             ——《新四军军歌》

N4A


      为传承并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放大盐城红色资源品牌效应,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和亭湖区委组织部联合创作新四军《东进范》潮流红色文化产品,用文创产品讲好红色故事,展示盐城独特的红色文化魅力,让“东进范”成为人人所追捧的“盐城人的伴手礼”、人人都爱用的“盐城最正表情包”。


线下


以东进文化为主题    注入新四军文化符号

设计实用的文具礼盒东进系列

礼盒主色调为红色

礼盒内包含东进笔记本、东进钢笔铁军系列书签等等,

体现铁军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四军东进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

▲东进笔记本除了醒目的“东进”字样,还有精致的立体感图案,展现了新四军重建军部的风貌,翻开扉页,新四军精神映入眼帘:听党指挥的铁的信念、执纪严明的铁的纪律、英勇顽强的铁的精神、报国为民的铁的担当;内页包含盐城全市128个红色革命烈士命名镇村红色地图。书签的外观从铁军精神的不同层面,进行多样化诠释,共有4种款式,采用简洁的书签夹设计,精致小巧、方便实用。同系列的笔记本和钢笔一起使用,显得非常有质感。



▲廉政三宝套红色文化系列文创产品


▲城市地标杯垫,盐城LOGO模型等。通过对新弄里、电视塔等盐城元素进行提取设计,将城市人文底蕴进行创意挖掘,通过文创载体唤起城市记忆,生动展示盐城风采


▲魅力盐城书签,将盐城特有的地标元素、生态元素与浮雕造币工艺相结合,使得产品在具有观赏性和实用性的同时,能够很好的展示盐城的城市发展和风土人情。本设计主体为银杏树叶,银杏寓意祥瑞,健康长寿,正面是盐城特有的地标建筑,背面为飞翔的丹顶鹤,体现盐城绿色生态发展的主题。

线上

开发新四军“东进”系列表情包

一组组可爱的“军军”新四军小战士表情包

用青春的表达方式

走进历史、感悟历史、传承铁军精神





▲这组表情包不是为了娱乐所用,而是以新四军人物为原型,将其卡通化的同时配以“东进、东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标语、口号及当下流行的网络用语所创作出来的。主角是头戴灰色八角帽、佩戴“N4A”(新四军)臂章、系皮带、束绑腿的小新四军,形象生动可爱。



▲不同的表情配有不同的文字,如“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无奋斗不青春”等。在表情包使用的过程中,上一代人可以重温记忆,下一代人欣赏和学习。不少党员都对这组表情包爱不释手。




红色文化在新时代有着不可磨灭的意义,

已成为盐城人民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无论是经典的文创产品,

还是可爱的表情包,

都是我们对新四军文化的发扬.

体验红色文化,

促进盐城红色文化高质量发展;

感受铁军精神,

从铁军文化中汲取养分,

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