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都区:筑巢引凤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2020-08-28 09:46     来源:    作者:盐都区委组织部    浏览:622次

今年以来,盐城市盐都区积极筑巢引凤,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人才成长舞台,让各类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一是加快产业项目推进。将产业发展作为是招才的“主阵地”,聚才的“强磁场”,重点打造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康佳存储芯片、联想智慧物联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清华大学智能控制装备研究院、5G车联网研发中心等系协同创新机构建设,让人才因事业而来,事业因人才而兴。

二是加强“智创小镇”建设。依托盐城国家高新区,打造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大功能的景区式特色小镇,着力推进小镇内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宽松的学术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构建完整的“苗圃-孵化-转化-产业化”创新链条,以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更多人才集聚于此。

三是提升开放创新水平。以全球化视野整合利用创新资源,利用现有市场优势、产业基础,通过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开展海外人才云聘会等多种模式,加强区内企业与国际大企业、研究机构和大学之间的战略合作,着力构建深度融合的开放创新机制,鼓励创新要素跨境流动,整合和集成世界性的创新资源,在开放合作中提升人才创新能力和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