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阜宁:在抓落实中培养“硬核”年轻干部 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 2020-04-02 11:44     来源:阜宁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751次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系统展示全市各地、各单位2020年度组织工作思路和特色做法,“铁军号角”党建融媒体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专题,有关文章陆续予以推送,供大家学习借鉴。

今年以来,阜宁县以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指导,把“狠抓落实”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在加强年轻干部培育上,以“三个注重”为切入点,着力实施年轻干部“淬火”工程,培养锻造素质过硬、能力出众、担当作为的“硬核”年轻干部,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

图为:年轻干部参与阜城街道小区疫情防控执勤


注重在考核调研中抓好落实

储备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组织150人的年轻党员干部突击队,以“疫”线做考场,在危难中验忠诚,把考察识别干部延伸到战“疫”最前沿,及时发掘掌握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结合全县每年一度的中层干部以上干部谈心谈话、专项调研、年度考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发展党员、入职招录、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全链条”政治体检等测评和访谈结果,加强综合研判,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实时更新动态。

图为:阜宁县组织年轻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注重在提升素能上抓好落实

培养善作善成的年轻干部

搭建年轻干部学习交流提升平台,分条线举办新发展理念、招商引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专题业务培训,提升不同岗位年轻干部的专业化水平。每年举办2-3期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班,每期30名左右学员,学时1个季度,在各镇区开设分班,派员领学,每周一课,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年轻干部自觉运用新思想认识新问题、解决“老大难”。

图为:到现代服务园顾庄居委会担任党总支书记的年轻干部陈坤到辖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注重在实战练兵里抓好落实

锻炼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

实施年轻干部“优成长”计划,选派30名左右参与招商引资和为企服务;选派20名左右到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薄弱村治理等一线挂职锻炼;选派10名左右到省市有关部门和沿海发达地区挂职学习;推荐部分优秀年轻公务员晋升四级主任科员,安排到相关镇区班子中跟班培养,参与班子分工,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独当一面、适应挑战的骨干力量。

今年,阜宁县计划优选100名年轻干部参加理论小组主体班学习,组织全县年轻干部参加分班学习2000人以上,选派100名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建立300多人的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