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独家!集中和居家隔离人群心理指导公开课(一) 2020-02-04 16:11     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54次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及时有效缓解留观人员情绪,让群众主动配合、改善情绪、安心留观,盐城市委组织部、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特邀请专家作心理指导公开课,为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的人员耐心解惑答疑、提供健康指导,同时指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信心、积极应对、科学防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留置观察人群心理指导课(一)

隔离期间的心理调节方法

第一,接受现实,积极面对,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防止传播,及早地发现,及时地治疗。

第二,在隔离期间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

第三,要稳定情绪。人在面对重大事件之时,都会出现一些抑郁、焦虑、紧张、恐惧,这都是一些正常的现象,我们要正确认识,接纳它、接受它,不要过于排斥,强作镇定。在隔离期间我们要合理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积极地与工作人员沟通。

第四,因为隔离的时间比较多,这样找一些喜爱的书籍、看一些喜爱的电视剧、上上网、打打游戏,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调节时间的办法。同时,我们可以电话、微信与家人、朋友沟通,让家人和朋友在电话或微信里给自己一些支持,也让自己觉得家人和朋友在关心着自己,陪护着自己,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知道家人会让自己度过难关。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参与一些简单的活动,体育运动也可以,同时做一些其他方面的活动,比如写写字、画画、猜谜、听听一些轻音乐,这些都是有助于身心放松的好的办法。

还有一点,我们要增强信心,相信政府和医务人员,在他们的努力下,肯定会尽早地战胜疫情,使我们恢复正常的生活。

同时,如果大家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觉得自己难以控制,或者实在难以排解的时候,可以找一些专业的人士,或者拨打我们的心理热线电话18921889095来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