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红色温馨”志愿服务进校园送“套餐” 2021-09-13 09:32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作者:颜章才    浏览:977次

9月10日,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鲍墩小学礼堂里济济一堂。学生们佩戴着红领巾,观看志愿者的深情宣讲。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这是盐城市级机关“红色温馨·金秋助学 党史宣讲 书画摄影”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送“套餐”中的一个镜头。

今年9月初,为落实盐城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两在两同”落到实处,该市级机关“红色温馨·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自发深入校园开展“红色温馨·金秋助学 党史宣讲暨书画摄影展览”志愿服务送“套餐”系列活动。这天,该市级机关志愿者不顾天气炎热,乘车80多公里来到鲍墩小学,送上“红色温馨·大套餐”,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志愿者宣讲《永远的九岁》

“套餐”之一,举行“党史宣讲”活动

为播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种子,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薪火世代传承。该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去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与师生们面对面、心贴心、宣讲党史。“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党员志愿者马君以《长征路上红小丫》为主题,身着红军服装,宣讲红军长征路上年纪最小的女红军,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念走完万里长征的故事,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在学生幼小心灵中,播撒下不怕苦、不怕累、英雄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种子。

赠书给学生

“套餐”之二,举行“赠书”仪式

为让师生们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该市级机关工委精心挑选一批红色经典故事、科普知识等书籍,赠送给学生,教育培养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的志向,希望他们通过学习科学知识,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发放助学资金

“套餐”之三,举行“金秋助学”活动

经过学校筛选上报,评选出13名品学兼优、家庭较困难的小学生,为他们发放助学资金。这份“套餐”对学生们触动性很大,极大鼓励了他们勤奋好学的决心。小学生顾为民感慨地说:“叔叔阿姨宣讲的红色故事,触动着我的心灵,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要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材和接班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志愿者向学生讲解书画、摄影展览

“套餐”之四,举行“书画、摄影展览”

志愿者不顾路远劳累,用车把30多块展板从盐城运输到鲍墩小学,悬挂书画和图片。学生们通过观看“书画、摄影展览”,从不同的构思、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描绘历经岁月沧桑,取得辉煌成就,踏上新时代新征程的精湛作品。

鲍墩小学校长薛锋介绍说,开学伊始,又恰逢教师节,迎来了市级机关为我们送来“红色温馨·大套餐”,一则则红色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让我们更加了解那段红色历史,学校全体师生一定争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工作先进者,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该市级机关“红色温馨”志愿服务进校园送“套餐”,有效落实了盐城市委提出的“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重要指示和要求,下一步将“红色温馨·党史宣讲走基层”志愿服务延伸到每个角落,为“两在两同”建新功、为党旗再添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