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大丰:"远教+"打通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06-10 10:09     来源:大丰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289次

“中国共产党能在皖南事变爆发后短短几天就能在咱们家乡——盐城重建新四军军部,真是了不起!”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磨难的新四军浴火重生,独立自主的肩负华中敌后抗战的重任。咱们家乡可是当年八路军与新四军胜利会师的纪念地,作为狮子口村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

日前,在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狮子口村的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中,村里的党员们正认真观看学习六集文献纪录片《铁军——新四军的故事》。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优势,创新远教工作方式理念,营造党史学习氛围,有效打通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远教+视频摄制,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大丰区积极参与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制片工作,结合本地区党史,摄制远教课件定时推送,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通过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远教站点集中学习等活动,组织全区各基层远教站点集中观看学习观看《铁军——新四军的故事》《红色印迹》等多部系列电视片,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可观可感,让全区50000余党员接受思想洗礼和政治淬炼,帮助其找准精神“坐标”。

远教+平台建设,转变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不能仅限于书本理论的学习。盐城市大丰区通过创新远教平台建设,采取“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建网站等多种融媒体渠道,以需求为导向因人施教,着眼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党员干部实际情况,转变学习方式,突出强调个性化点播学习,让党员随时随地学党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268个村(居)远教站点全覆盖。

远教+典型宣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理念

充分利用本地区党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融入本地元素,大丰将全区51个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示范点串点成线,绘成多条党史学习现场教学精品路线,组建全区党员教育“先锋师资库”,坚持让身边人讲述党史故事、用党史故事感染身边人,通过“现场教学+集中授课”“学员走出去、老师请进来”等模式和载体,推动学习党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先后已有32家基层党委通过“点菜下单”的方式为4000余名基层党员加油充电,有效提升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