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 2019-09-25 07:04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4636次



简介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位于射阳县城西郊,占地3800平方米,于2006年初动工兴建,2007年5月12日建成开馆。该馆以“在华中工委旗帜下走向胜利”为主题,通过500多米展线、近千幅历史图片、100多件文物生动再现了1947年11月到1949年4月间,华中工委以射阳为主要依托,组织领导华中军民坚持原地斗争、开展土地改革、发展地方经济、组织参军支前、培养南下干部的光辉历史。纪念馆常年免费对外开放,为党员干部、部队官兵、青少年学生和各界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供参观服务。11年来,先后成功接待全国党政军各界人士达200万人次,现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盐城市对外文化交流示范基地和红色文化旅游专线。

硬件设施简介

第二展厅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占地3800平方米,展厅面积1400平方米,由序厅和东方欲晓、石破天惊、车轮滚滚、将星璀璨、光荣与豪迈等展厅组成,并设有多媒体室、接待室、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功能区域,方便单位团体、游客参观活动。


功能简介

照片墙

华中土地会议场景模拟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服务:一是服务党员干部砥砺信仰信念;二是服务各界群众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三是服务中小学生革命传统教育。是我县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和对外展示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

特色简介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此为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如全县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检察官宣讲华中工委历史、小小讲解员、十岁成长仪式、十四岁宣誓等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创牌和荣誉简介

2007年,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7年至目前,被评为“盐城市文明单位”。

2009年,被全国旅游景区等级评定委员会评为“AA级国家旅游景区”。

2013年,被盐城市委宣传部评为“盐城市对外文化交流示范基地”。

2014年,被盐城市党史办评为“盐城市党史教育基地”。

2015年,被盐城市委党校评为“现场教育基地”。

2015年,被江苏省社科联评为“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2017年,被江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评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2017年,被射阳县纪委评为“射阳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