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阜宁县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 2019-09-25 06:59     来源:阜宁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721次


简介


阜宁县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坐落于阜宁县陈集镇停翅港村。旧址占地8300多平方米,按照四合院原貌重建,主要由16间展览室和炮楼等构成,核心部分为文物、图片展览室。四合院中间树立着陈毅等新四军领导同志的雕像。纪念馆里陈列了陈毅、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停翅港期间曾使用过的床、办公桌、脸盆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是新四军军部历史上的十个旧址之一,现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盐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盐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阜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硬件设施简介

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建设占地8300多平方米,纪念馆按照旧址四合院原貌重建,主要由16间展览室和炮楼等构成,核心部分为文物、图片展览室。四合院中间树立着陈毅等新四军领导同志的雕像。2010年元月9日纪念馆开馆。

功能简介

第一展厅

新四军军部旧址是红色精神永存的象征,更是社会各界人士缅怀先烈,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发扬铁军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阜宁地区所有党员缅怀先烈,警醒自身,继承红色革命精神的一个重要场所。

特色简介

刘少奇同志卧室

纪念馆里陈列了陈毅、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停翅港期间曾使用过的床、办公桌、脸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

创牌和荣誉简介

1.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盐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3.盐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4.阜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