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阜宁县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 2019-09-25 06:52     来源:阜宁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2942次


简介

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位于阜宁县羊寨镇单家港。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再现了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险阻,抵抗日本侵略者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华中局扩大一次会议旧址现已被阜宁县人民政府列为“国防教育基地”,被阜宁县委组织部列为“阜宁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被阜宁县委宣传部列为“阜宁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教育基地”,被阜宁县纪委列为“阜宁县廉政教育基地”,被盐城市委宣传部列为“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中局旧址开放以来,已接待盐城市内200多家单位3多万党员干部来参观学习。

硬件设施简介

华中局党校纪念馆

人物浮雕墙

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占地70亩,包括华中局纪念馆、华中党校、人物碑廊等。其中华中局纪念馆由第一展区“历史担当”、第二展区 “从严治党”、第三展区“强军铸魂”、第四展区:浴血奋战

功能简介

展厅内景

华中局旧址对外开放时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阜宁县充分利用华中局旧址的红色资源,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铁军精神、光荣传统、红色基因。华中局旧址开放以来,已接待盐城市内200多家单位3多万党员干部来参观学习,上微型党课等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特色简介

以会议旧址为基础,扩建了华中局纪念馆、华中党校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集中展示了新四军在苏北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展示了我党治党治军的辉煌成就。

创牌和荣誉简介

1.阜宁县人民政府列为“国防教育基地”;

2.被阜宁县委组织部列为“阜宁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3.被阜宁县委宣传部列为“阜宁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教育基地”;

4.被阜宁县纪委列为“阜宁县廉政教育基地”;

5.被盐城市委宣传部列为“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