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滨海县天场镇徐丹村红色文化纪念馆 2019-09-25 06:47     来源:滨海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5854次


简介


滨海县红色文化纪念馆位于天场镇徐丹村境内,占地面积25亩,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于2014年12月建成对外开放。纪念馆以天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主要分为序厅、威震苏北、阜东风云、铁军烽火、将星风采、抗战精英、浩气长存、红韵流长等8个部分。该馆按时代顺序,陈展上千幅文字、图片和100多件文物,全面展示盐阜老区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着重介绍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盐阜大地上的重大战斗事件和英勇人物。馆区内现存有新四军二十四团团部遗址、戴秉义烈士纪念碑等多处历史遗迹,成为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硬件设施简介

戴秉义烈士纪念碑

滨海县天场镇徐丹村红色文化纪念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由纪念馆、戴秉义烈士纪念碑、新四军二十四团团部遗址等部分组成。其中,红色文化纪念馆主楼共两层,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多人参观学习。

功能简介



是开展党性教育的实境课堂和生动教材,先后组织了共产党员正家风、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等特色活动。通过珍贵的战地实物、生动的史料照片、丰富的背景内容,教育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锻炼。


特色简介

红色文化纪念馆区是集收藏、研究、展示、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后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先烈等活动,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提供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