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重磅!新四军纪念馆全新展陈1月20日对外试展!(附春节开放时间) 2020-01-19 19:35     来源:新四军纪念馆    作者:    浏览:1349次

79年前,新四军在这里重建军部,谱写出彪炳史册的光辉篇章。79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追寻红色信仰之光,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和新四军将士的初心与使命。《铁军忠魂——新四军历史陈列》试展活动将于1月20日——新四军重建军部79周年当天启幕。

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唯一新四军全史馆,是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成员单位。此次展陈提升工程是江苏省红色文化题材纪念馆重要布展提升项目之一,是盐城市委实施的“红色领航”核心工程。

《铁军忠魂——新四军历史陈列》以新四军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履行党的宗旨和使命为魂,以新四军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华中、报国为民为纲,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和新四军将士的初心与使命,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铁军精神。展览分为七个部分:民族危急 铁军诞生,抗日战旗 遍插华中,重建军部  浴火重生,兵民鏖战 坚持敌后,战胜困难  建设根据地,局部反攻 扩大解放区,走向胜利 铸造辉煌。

《铁军忠魂》基本陈列展线1600米,共展出图片2000余张,文物藏品1500余件,其中不少是最新发掘的史料和最新研究成果,400多件珍贵文物首次展出。

新展陈创新运用了高科技、新媒体展陈手段,同时突出教育功能,设置传承厅和各类教育功能区、教育点。

新四军的历史辉煌,

是鲜血生命铸就的,

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新四军的历史经验,

是艰辛探索得来的,

永远需要我们弘扬。

新四军的历史发展,

是忠诚担当推动的,

永远激励我们向前!

1月20日

一起打卡心中最“红”的信仰之地

新四军纪念馆


新四军纪念馆2020春节开放时间:

主馆区

1月24日(除夕)全天闭馆,1月25日(正月初一)至1月30日(正月初六)正常开放,开馆时间9:00——17:00(16:30停止进馆)。

春节期间,提供免费定时讲解,讲解时间:

上午:  9:30  10:00  10:30  11:00

下午:14:30  15:00  15:30  16:00

试展期间,开馆时间定为9:00——17:00(16:30停止进馆)

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泰山庙)

1月24日(除夕)全天闭馆,1月25日(正月初一)至1月30日(正月初六)正常开放,开馆时间9:00——17:00(16:30停止进馆)。

春节期间,提供免费定时讲解,讲解时间:

上午:   9:30  11:00

下午:13:30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