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省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26 10:37     来源:江苏先锋    作者:    浏览:514次

10月25日,全省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我省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并对第五批省派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行前动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和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季振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改进机关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切实増强做好选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驻村期间主要任务,重点抓好“强组织、夯根基,强产业、助发展,强治理、促和谐,强服务、解难题”,扎扎实实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真抓实干,带着情怀把根子扎深,因地制宜把举措抓实,团结大家把合力聚强,严守纪律把形象树好,高质量完成第一书记职责使命。要强化组织领导,从胸怀“国之大者”和推进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紧管理,真心真情关爱,确保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取得实效,为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人,第五批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第五批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后,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省党支部书记学院联合举办第五批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任职培训班,对100名第五批省派驻第一书记进行为期3天的任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