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呼叫青年才俊 我在世界遗产地等你! 2021-10-25 09:23     来源:    作者:    浏览:317次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呀!我是勺嘴鹬,大家都叫我“小勺子”,我的嘴型很特别,特别像一把饭勺,所以大家会说我是自带饭勺的小鸟。

我是盐城的“湿地吉祥三宝”之一,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家园~不仅是世界面积最大的连片泥沙滩涂,也是亚洲最大、最重要的潮间带湿地,还有中国海域独一无二的大型辐射状沙脊群,规模之大、形态之特殊,全球罕见。在这里,植被覆盖率近90%,600多种植物密布沟、港、河、池塘、沼泽、湖泊。每年,几百万只候鸟将这里作为生命的驿站,上百万只鸟在这里越冬,这片秘境之地,有着不可替代的生态地位。

今年我听说盐城推出了史上最强人才政策“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接下来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没有来过盐城的朋友,我先带领大家看看盐城吧!

盐城是个好地方

盐城

以“环城皆盐场”而得名,

因“盐”置县,因“盐”兴城,

历史悠久,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海盐文化;

地势平坦,河渠纵横,

拥有美丽的黄金海岸线;

风景如画,民风淳朴,

素有“鱼米之乡”“金滩银荡”的美称;

是江苏沿海中心城市,

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

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是一个充满活力、独具魅力、更强实力的城市。

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

盐城,一个让你敞开心扉的地方。


实力盐城

盐城市地区生产总值达5953.4亿元,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居第37位,在长三角中心区27个城市中居第13位;人均GDP接近1.3万美元。

创新盐城

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500家,成为苏北首个高企数量超千家的设区市,我市连续3年被省政府表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成效明显市。

文化盐城

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唯一新四军全史馆,是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成员单位。

草房子乐园以乡情文化为主题,以研学教育为中心,以素质拓展为内容,集乡情、文学、休闲、娱乐于一体,是中国儿童文学研学基地,也是“青铜葵花奖”的永久颁奖地。

美丽盐城

荣获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内设立的首个固定高潮位候鸟栖息地“条子泥720”,拥有以勺嘴鹬、丹顶鹤为代表的盐城黄海湿地的丰富多样性物种。

了解完盐城之后,再来听听他们对盐城有什么话说吧。

书记有话说

曹路宝

盐城市委书记

盐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绽放着激情动力、涌动着创新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

围绕要素链打造人才链。落实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放大名校优生“汇盐行动”效应,引进更多高素质大学生、行业领军人物和高端创新团队。依托省级以上园区,招引高校院所、科研机构,来盐设立新型研发机构或产业研发总部。持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满足人才创新创业、住房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各方面需求。

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合理配备人才队伍梯次,五湖四海聚人才,不拘一格用贤才,努力打造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

周斌

盐城市委副书记 代理市长

盐城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是江苏沿海发展的重要板块,处于联动长三角、环渤海与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枢纽位置,区位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不断彰显,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听完这些,你们有没有心动呢?来了盐城之后你们考虑的我们都有想到!


我们的未来

工作在盐城

为了吸引更多不同层次的人才来盐工作,市委市政府推出了“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出台了盐城有史以来最强人才引进政策,明确了不同层次人才来到盐城就业后,将会享受到的相应待遇以及相关政策。

针对驻盐高校和外地重点高校,组织开展“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宣讲会、推介会,结合校园招聘活动开展政策解答。

来盐创业就业人才可享受生活补贴、租房补贴、探亲交通补贴、购房补贴等人才支持政策。

(详情点击:史上最强!盐城最新人才政策终于来啦)

在盐企、事业单位新入职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放宽至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4倍、2倍、1.5倍;属于组织部门认定的符合“汇盐行动”条件的全日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放宽至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4倍、3倍、2倍。

安居在盐城

盐城市级层面共建成并投入使用人才公寓164套,公寓内基础家具、洗衣机、冰箱、空调、电视一应俱全,拎包即可入住。同时,还配备了公寓食堂、户外电梯、公寓内健身房等设施。

▲ 新嘉源人才公寓

出行在盐城

盐城市内通勤快捷,BRT、SRT高效智能,环城高架桥辐射全城;跨省返乡便利,航空、高铁四通八达。

吃喝玩乐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最后,敲黑板重点来了!

,时长00:3010月24日

中国·盐城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

将在盐举办

“1+15”场人才·项目·资本系列对接活动

涉及产业、高校、教育、卫生、金融、文化多个领域

海内外600余名高层次人才云集

激发引才活力

全国首创《盐城企业人才创新活力指数》

聚焦产才融合

创新发布《盐城主导产业人才地图》

聘任引才大使

全力推介“黄海明珠人才计划”

盐城正努力

培养人才、团结人才、

引领人才、成就人才

希望能给你营造一个安心就业创业的环境

和我一起来盐城

分享机遇、成就梦想、共创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