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从深学党史中涵养共产党人的情怀——勾凤诚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 17:17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760次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6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以“从深学党史中涵养共产党人的情怀”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融入多个领导岗位的丰富实践,讲授了一堂内涵深刻、生动鲜活,接地气、有温度的专题党课。


勾凤诚指出,庆祝建党百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最重要的就是涵养对党忠诚、为民造福、干事创业的深厚情怀,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勾凤诚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牢固的政治情怀。要筑牢绝对忠诚,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是否”来对照检视,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要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党的历史与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要提升“政治三力”,时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多从“政治影响”上衡量,多从“群众观感”上审视,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得到上级认可,受到基层欢迎。

勇于担当作为,涵养强烈的干事情怀。敢于“闯”、开新路,把压力留在当下,把困难留给自己,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切实增添干事的底气、扛事的胆识。勇于“创”、争一流,把“目标争第一”作为一种自觉,开展每一项工作、落实每一份任务,都用最高标准来衡量、用最大干劲来促成,以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效果彰显担当本色。笃于“干”、见行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事情办好办实,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做;该尽的责,冒着风险也要尽,决不能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

心系基层群众,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多接地气、力戒浮气,少坐机关、勤跑基层,多进行换位思考、多聚焦群众诉求,把实际情况摸准、把群众期盼摸透,努力使出台的每个文件、推行的每项工作,更加符合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兴办实事、务求实效,立足“人”、聚焦 “事”,精准找出最需要帮助的对象、排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最有效果的措施,以服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甘于吃苦、不怕吃亏,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暂时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多为事业奉献、少为自己算计,力戒“精致的利己主义”,努力涵养大胸襟、高境界。

保持过硬形象,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怀。修政德、讲操守,带头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崇德向善中涵养正气、塑造风骨。慎用权、知敬畏,以革命先辈为镜,严格按制度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规、阳光用权不妄为。重小节、守底线,高度警惕“温水煮青蛙”的陷阱,不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不以“别人不知”麻痹自己,坚决守住为人、处事、从政底线,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二级巡视员华林泰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机关同志,勾凤诚分管部门党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参加听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