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江苏盐城:招才引智,擦亮重才爱才城市名片 2020-11-16 08:57     来源:    作者:    浏览:735次

11月14日举行的“百所高校就业处长盐城行”暨招才引智月启动仪式,是中国盐城·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主题活动开始前的“重头戏”,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74所高校的108位就业处长,盐城市委组织部,盐城市人社、卫健、教育、国资、团市委,各县(市、区)组织、人社等部门,部分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经科教联动、产学研合作、校地企共赢”大计。


招才引智月启动仪式


“一周前,盐城市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宣讲会走进南京大学时,我们就业中心120座报告厅,来了超过200人,后排站满了同学,外面还候着一批同学,宣讲结束后现场报名更是排起长队,场面之火爆,超过了上海、浙江等热点区域省级选调生的招录宣讲会。”

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葛俊杰一席话燃爆全场。他说,2015年,盐城实施“515”人才引进行动计划,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到盐城就业创业,为盐城未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2020年,盐城为广聚名校英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面向名校优生专门推出明确职级、高额补贴、专项资助、年薪保障等系列优厚举措,这样的政策吸引力不仅在江苏的设区市排在前列,在全国都名列前茅。他呼吁各所高校就业处长和大学生们珍惜这个难得机会。


“百所高校就业处长盐城行”暨招才引智月启动现场


近年来,盐城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深化与高校紧密联系、引进高校毕业生来盐就业创业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在覆盖群体、享受条件、兑现形式、服务效率等方面进行大幅的创新和突破,盐城引进高校毕业生政策在各类高校和大学生中产生广泛影响,来自天南海北的一大批优秀大学生选择盐城、加盟盐城、扎根在盐城创新创业,在全国擦亮盐城重才爱才城市名片。

来自清华大学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王猛,2018年刚毕业第一次跟导师到盐城参加学术会议,环境好、空气好是他对这座沿海城市第一印象,而许多国内知名环保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的研发机构都建在这里,更是让他眼前一亮,最终他选择在盐城就业。两年多来,他由一名队员迅速成长为团队带头人,从事科技创新平台的搭建和环保技术研发。在生活上,他通过盐城市的“515”人才绿卡,在盐城购房定居,并在这里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他坦言选择盐城、扎根盐城是自己的正确选择,作为“新盐城人”的他,热忱欢迎更多优秀学子来盐留盐就业创业。

学生代表清华大学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王猛交流发言


科森是昆山市第一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2014年末在盐城东台落地建厂。科森科技高级副总裁吴惠明认为人才兴则企业兴。科森东台基地发展迅猛,占地面积从135亩到1500亩,销售收入从不足1亿元到20亿元,明年有望突破50亿元,未来三年冲刺100亿元目标。他说,6年来的裂变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盐城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近年来,科森一大批人才享受到了盐城“515计划”、东台“615计划”的购房、租房和生活补贴等政策支持,企业按年享受社保补助和免费招聘政策,为科森人才引进和培养节约大量成本。一流的待遇保证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出台含金量更高的盐城人才政策升级版,进一步增强盐城人才政策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致力打造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的长三角北翼人才新高地,为所有来盐城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创造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和更加舒适贴心的环境。”盐城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推介时说。